2009-04-09

我只是做了選擇

人會迷惘。
我會迷惘,你也會迷惘。
這個時候唯一可以做的,
不過就是好好的做個選擇而已!
好好的做出個自己在10年後也不會後悔的選擇!

最近我家好麻吉正陷入詭異的迴圈裡,
因為早在n年前我也曾經這樣過~
(哈哈!居然為了我提早點經歷而感到驕傲啊!)
然後最近我也實在一直想罵有關ooxx,
(ooxx:雜事等等代稱,非自動消音。)
心情也難得的因為突如其來的是非起伏了一下,
結果就是我們最近流行起一項運動,
就是互相的亂吐!
吐著吐著心情就會突然有重見光明的感覺(亮~)



以上當然又是廢話,
馬上轉回正題~

正題就是有關選擇這件事。

父母總是對我們有著期望,
不是我們優秀,
而是我們身邊的人太優秀。
我們就像在一顆美麗的蘋果上,
太過慵懶的兩條蟲!
大大的破壞了父母的世界觀。

就像我家麻吉說的:
爸媽只是希望小孩能過的安穩安定,
我很安穩,只是不夠好。

他們那一輩的,
是窮過來苦過來的人生,
即使他們現在可以提供勉強稱得上小康的家庭,
他們還是對「不安定的嘗試」有著莫名的敵意!
對於我們這樣,年紀輕輕的,
好歹也稱得上花樣年華,
不去找份安穩的工作,
卻在他們眼中不安定的環境裡,
錢賺的少少的,
卻有點積蓄就想出國到處晃,
這簡直就是不可饒恕之罪!

正常的朝九晚五的生活,
下了班就是米蟲一條,
或者最流行的說法:「乾物女」
一個抱著漫畫小說猛啃,
一個大概有BBS就很幸福了~
不求上進,不學習,
甚至連戀愛都懶得談!!
只對出去旅行有衝勁!!!

喔~上帝啊!佛祖啊!
萬能的天神啊!
請降個雷電把這兩條蟲子給劈醒吧!
他們大概常常這麼想吧...

可是,其實這只是我自己的選擇而已啊!
我只是想要平凡點過日子,
可以好好的享受一下二次元的世界,
可以偶而出去到處看看,
看看那生活在同一顆球上的不同世界,
這樣我就覺得很幸福很美好了!

我不需要什麼來彰顯我自己,
也不需要多美好的享受,
多豪華的住宅,
只要可以偶而透支一下零用錢,
犒賞犒賞自己,
這樣子對金錢計畫的偷偷懶,
感覺就已經很有趣了~

父母常說:
你明明就是有那個能力,
怎麼就是不要好好的用功呢?

我覺得,實際上,
有沒有要用功的決心,
也是能力的一部分啊!

像我那位厲害的阿笑同學,
推甄上他熱愛的台大動物已經超強了!
然後一整個生物實驗控~
拿著她的實驗切片可以講的津津有味,
有著超級豐富的大學課餘生活,
感覺就是認真的念書認真的玩~
然後申請上德國海德堡大學,
念完碩士又申請上瑞士的學校,
(我對歐洲學校沒記性,反正很優的啦~)
課餘就是在歐洲到處玩~

這種生活好不好?
超級好啊!我欽佩,我羨慕啊!
但是前提是,
你有這種一直蹲一整天,
閒著沒事就蹲實驗室的精神嗎?
平常人只看見可以在歐洲到處玩,
感覺念書又很享受的日子,
(雖然我也常常這樣虧她~)
但是這是累積多少的事前準備,
才有這樣的成果的?

你做的到跟她一樣,
認真念書?認真實驗?認真語言?
認真生活嗎?做不到啊!
我們就是做不到她這樣的決心,
我們把可以充實自己的時間拿來玩樂!
拿來發呆,拿來睡覺,拿來虛度。
這就是自己的選擇。
所以我只會跟她說,
妳在歐洲要待久一點,
等我存錢去找妳玩。

又像我另外一個同學小宋,
(其實我很多同學都像這樣...)
念醫學系,哇靠!多少人的夢想啊!
醫生耶!多金又景仰!
可是我完全不羨慕。

你知道一個醫學院的學生,
要先付出你長達7年的時間,
中間的壓力,要念的一堆原文課本,
要面對的大體老師,非人的考試,
還有國家考試執照,
還要見習,還幾乎沒有寒暑假,
對掌握生命的壓力,
萬一去念了才發現自己不行,
也沒有人可以救你,你只能自己放棄。

然後畢業出來,當實習醫生,
還要熬個幾年,才可以轉正,
拿著人家羨慕的月領1X萬,
你知道這多難拿?
幾乎沒有什麼假期可言,
看著我們這些米蟲出國,
你不知道她們的怨念多大,
沒有一次跟的到...

就像他自己說的:
醫院寧願付你們加班費,
也不想讓你們放假!

就算放假了,還是要待命,
有個緊急事故還是得回醫院,
沒有啥米自由的時間,
你說,這樣的薪水好拿嗎?

我選擇的,是自由。

各行各業都有自己的難處,
也有自己的美好,
可是大多數的人總是看著別人的春風得意,
卻忘了他之前的寒窗苦讀,
沒有什麼是可以輕輕鬆鬆就可以辦到的,
即使是專拍馬屁過生活的小人,
也要先研究研究馬屁文化,
和上司的愛好吧!

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這真的是一句很有哲理的屁話。

我選擇的是小小的平凡,
但是卻有著自己最想要的自由,
和一個很有趣的生活。
可以偶而跟別人炫耀一下,
自以為很屌的世界觀~
就很美好了!

然後難得遇到自己的衝勁發作,
做個很帥氣,很熱血的壯舉,
那也很棒啊!

這個世界充滿了比較,
但是真的沒什麼好比的,
將心比心,
你在其他人的位置上,
就真的可以做的比他好嗎?
就可以比他快樂嗎?
照著父母親的期望走,
你心裡就不會有遺憾嗎?
你就真的沒有那種--
「如果做到了那會超爽」的目標嗎?

要問別人,不如問自己!

別人都不是你,不知道你內心的火熱。
超越別人不如超越自己,
那才是真正的成就感!
我內心的夢已經有大大的實現了好幾個!
那麼,你呢?

有捨有得,有得有捨。

想要去追尋,可以得到,這很難,
但是想把自己手中的放下,那更難。

有人念了一輩子的自然組,
才發現自己的專長在社會組。
你是會渾渾噩噩的繼續鬼混?
還是快刀斬亂麻的往自己的愛奔去?

生命之中大大小小的選擇,
太多太多了!
每個人都會有選擇的原則,
就像九把刀桑說低~
「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
才有實現的價值。即使跌倒了,
姿勢也會很豪邁。」
那是他生命中決定的有趣。
那你生命中的有趣在哪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