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3

傳說中30天之前必寫行前碎碎念

好吧~其實是跟我一起去的那隻
丟了一堆blog給我看
裡面也有一堆行前啥米的
雖然我早在一個半月前就已經搞定
現在都在等時間
天天祈禱快點到快點到~
不過還是來碎碎念記錄一下好了



一開始,是想說剛好有機會
請個3天假就有9天的長假耶~
就是5/23-5/31這段期間
多爽啊~
本來的計畫,是在家裡宅9天
墮落個昏天暗地~

可是我內心的惡魔又開口說
9天,感覺可以出去玩耶~
我老哥聽到了我內心的惡魔細語
可憐的他身為工程師一年居然只有3天特休
很好,這假期根本就是為他量身打造的~

可以啊~我就陪你去吧!
而且我自己也是超級想去關西的啊~
東京有我最愛的宮崎駿~
關西有我最愛的安藤忠雄
和20世紀少年裡的萬博公園
想到我都心癢癢的~
結果這就變成我的2009年年初計畫了

1月開始找人
2月中很殘酷的發現
居然我所有的樁腳在那段時間都不成~
我氣到先把我哥痛奏一頓~
你挑的那是啥鬼時間啊~

在學校工作的紅蓉ㄟ,主任不給請
在學校念書的雅張,期末考最好可以請
跑去美國迪士尼打工的吉妹,錢都花光了怎麼去
本來很高興那個時候他還在放假的宋ㄟ
悲慘的發現他那個禮拜
剛好是當去當實習醫生的職前訓練周
還有其他人亂七八糟的巧合
很好,很強大
你這個豬頭哥就是專門在剋我朋友的就是了!

問來問去,
就我那很想離家出走的同事机ㄟ說一起去吧
反正他是第一次出國
看我上次去東京感覺相當不錯玩~

再來就是辦護照,聯絡旅行社幫我定機票
然後就是我一點也不想回憶的找資料的日子
關西可以去的所在感覺更多更龐大
天天都盯著背包客棧&旅遊書&各blog&各網頁
看到我都覺得頭暈@@

可是沒辦法,我這個人很怪
自己要去的自助旅行
對於每個細節一定要瞭若指掌
看的越多,萬一臨時要修改行程
也可以很悠哉一點也不慌張的搞定
上次去東京我就深深的體會了這個好處~

我從2月開始,
就開始對旅行社的小姐奪命連環追
大大的感謝東南旅行社的葉小姐~
一直這樣被我煩啊~還是超有耐心的~
因為我就是想要搭早去晚回的班機咩~
即使不是旺季,我也想很悠哉早早訂好

3/10 日本航空的票價一出來
我就馬上請葉小姐確定~
因為上次搭他們家的實在印象很好
東西又超好吃的~

3/11 在一堆恐怖的民宿之中
東挑西減,跟机抓緊偶而的休息時間
網頁傳來傳去
後來在兩家難以抉擇
都在京都,都很便宜
價位2850-3000yen左右
地點也都很不錯
評價也都很優~

最終,因為網路上有人說
有正妹跟帥哥,還有機會遇到外國帥哥
就訂了J-Hoppers Kyoto這家啦~
當然有個很大的因素
是因為我想自己租腳踏車在京都閒晃
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才想說著京都的~
這家的租腳踏車又不用押金
又剛好跟bus一日券相同價位,都是500yen
想到萬一臨時遇到雨天也不會有啥米差別
真是超完美

唯一完美中的不完美
就是他只接受英、日文
很好,這真是大考驗
日文嘛~我們三隻可以直接跳過
英文嘛~拜託,我都幾百年沒碰過了
不過稍微比較一下
我還是很乖的自己用破英文寫mail去了~
保持著只寫重點的原則
很開心的發現自己居然還看的懂
他們洋洋灑灑的回應、注意事項等等
這樣我可以認為
實際上我的英文還是可以讓我自己存活下去的嗎?
真是驕傲啊~

3/12 民宿訂完畢
開始正式跳入景點火坑

過1.2個禮拜,3月底
開始放無薪假
我就趁著某連假
花了2天把行程的表全部搞定
老實說,這真的是黑暗的兩日
天天都在看路徑,多少摳摳
有沒有用pass比較划算
門票可以省嗎?
怎樣比較順路,又可以去哪吃~
感覺眼睛前面都有一堆$$$在飛來飛去
還有一堆地鐵路線飄來飄去
看到都有一種反胃的感覺~

不過,這玩意就是要一口氣弄完
趁著充滿熱情狀態
把一些要怎麼轉站啦等等瑣碎的細節搞定
我一直這麼覺得
自助旅行資料找的越細
到時候反而可以更放鬆更享受
「細節決定一切啊!」
有很多零零碎碎的狀況
如果都考慮到了
到時候就不會有慌慌張張破壞心情的事件發生啦~

因為只有9天的時間可以揮霍
如果還花時間在當地找資料
那就太可惜了~
我寧願是花時間在迷路上面啊XD
還比較有趣咧~

最後,我就跟其他兩隻自助旅行的初體驗者說
請帶著會腳痛到不行的覺悟
和爽到不行的心情
一起去關西流浪吧!

我的第二次自助旅行~我來了~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要禮物!
我要吃京都名產八橋--黑胡麻的!

鈴瀧編 提到...

你以為我會理你嗎?
你自己挑吧~
看是要八橋還是要隨行杯~
反正我只會買一種
而且我對甜食沒興趣
那我乾脆兩個都省下來好了,喔耶~
喔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