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9

[漫畫] 曾田正人★熱血不滅

大大的推薦曾田大叔的世界!
那是我在看了n年的漫畫之後,
仍然是在眾多類型中獨樹一格的經典。
故事的引人入勝就不必多提了,
很容易一下子就被吸進去!

但是我最佩服的一點,
就是他對故事裡職業的考究。
整個背景的合理性,
他一部漫畫就是繞著一項職業,
而且總是一些一般人很少接觸的職業,
應該是說,
即使是接觸了,
也很少會去了解他們背後這樣深刻的世界裡。



怎麼樣的啟蒙?
怎麼樣的掙扎?
怎麼樣的挫折?
怎麼樣的進化?

這樣的很簡單很熱血的故事中,
不光只是看見了他們所表現的故事性,
更是把各樣職業的世界刻進了心裡。

這是對自己的激勵。
對自己的反思。
更是一種電影級的享受!

因為我的個性複雜彆扭又奇怪,
所以我老是被單純的人所吸引。

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
一心多用可以是優點也是缺點,
所以總是被這樣專注的世界勾引著!
租過一次,租過兩次
最後心甘情願的把它抱回家
變成我倉庫(房間)裡眾多收藏之一

請讓我也來熱血的推薦一番吧!
(p.s作品是以出版順序來排)


1.鐵馬頑童(原文:シャカリキ!)


這是1992年開始連載,
在台灣是1994年出版的作品。
很簡單,就是在講自行車的故事。

一個熱愛自行車征服長坡的小鬼,
從他小時候到高中,
然後去參加各大比賽,
然後他各個宿敵們跟他的互動,
最後成長的故事。

說穿了,簡介怎麼寫都很廢話。
但是就是很好看。
拜託,你去哪裡找這樣的漫畫,
可以把整個自行車大賽,
整座山畫出來,
參賽者、加油團、補給隊,
一個都不漏的用很好看的故事串起來,
可以讓你感受到彷彿置身於現場,
那樣熱烈的比賽氣氛。

可惜我10年前看到他的時候,
我還是個小鬼,沒錢買。
10年後的我有錢了,
可是好像也很難再找到了...
不過最近因為台灣各地開始推展,
推廣自行車生活,
說不定哪天還有再版的機會,
可以讓我期待吧!哈哈!

最新消息:
他於2008年在日本出現電影版了!
台灣是2009年3月27日上映。
日本官網台灣官網

不過就我稍微看一下簡介,
有修正還滿多劇情的,
改的變成很像日式高中校園劇= =
請務必先享受完漫畫的原汁原味,
再去看電影的話,
就會因為真實版的場景而更加感動!
而且,更會被曾田大叔現實的考究,
以及超厲害的畫工,
又再一次的感動吧!

2.火線先鋒大吾(原名:め組の大吾)
(從前大然版名為:め組大吾)

這套是1995年開始連載,
我趁大然出版社倒閉的時候便宜入手,
看了n次也不厭倦的一套~

又要來講廢話簡介:
簡單的說,就是消防員的故事。
一個消防員如何成長的故事。
周遭的人、救人的環境,
讓他逐漸看清自己的本心,
加入特別救助隊另外一個環境的刺激,
又讓他進化...
然後後面一樣廢話,我就省略了^^

然後這一部真的是超級熱血,
拜託~在火場穿梭還不夠熱嗎?
當然不是這麼說啦~(冷...)
是他畫出了很多有關生命的思考,
還有很多有關人心的改變,
不是什麼多麼複雜的東西,
就是簡單的會讓你很感動的東西!

而且我覺得他對主題把握的很好。
整個就是圍繞在各式各樣的,
救與被救者的變化之上,
我覺得很有趣的一點,
就是連男女主角的愛情也一樣(笑///)

沒有什麼很認真的談情說愛什麼的,
而是那個消防員狂熱份子,
對女主角說:
不管你在哪裡,我都會飛奔過去救你!
這真是讓我覺得莫名的想笑,
但是又莫名的感動,
因為,對一個消防員狂熱份子來說,
這可是比什麼都還要羅曼蒂克的話啊!
來這個地方都這麼的切合主題,
要不被感動也難啊~

這部也有被拍成日劇
原名:FIRE BOYS 〜め組の大吾〜
台灣好像翻譯叫烈焰赤子之類的吧!
因為據說也被大改造,
我怕我看了會拆了電視,
所以還是來抱著漫畫啃比較享受~

我覺得曾田大叔的作品,
被拍成真人版的好像很多,
因為裡面各家機關,時空背景,
都是真實存在的現實,
真的是超好用的吧!
在日本感覺都頗有收視率,
只是怎麼在台灣就是愛默默的流傳,
是我太不關心新聞了嗎?
就是覺得長久以來都不怎麼高調,
這樣的好東西,我可惜啊!

3.昴 & MOON~昴.續篇
(原名:
昴 & MOON 昴 ソリチュード スタンディング)


這個是我怨念中的怨念,
聽我細細道來~

這部是當我看到第一集,
就是讓我整個毛骨悚然的一部,
它當然不是恐佈片,
但是一開頭的故事
就會讓你雞皮疙瘩全上身

2000年左右出現的時候,
(這是日版時間,台版應該有晚一點)
我幾乎是出一本敗一本,
看的瘋狂不已,

然後,大然出版社倒閉,
台版的就斷在第10集,
那...那是正精采的時候啊啊啊!!
太過分了!!

再然後,它的其他作品
紛紛被各大出版社重出,
但是這一部就是沒有,
我都快要放棄直接去看港版的時候,
日本傳出讓我更加心碎的消息:
2002年到11之後,「無限」停載...
我整個大慘叫:啊啊啊啊啊啊啊!!!

從此,它就被我封印了整整7年之久,
2007年再開連載,
以「MOON 昴 ソリチュード スタンディング」之名,
我千恩萬謝啊~
然後最近,台版的東立出版社開始重新出,
整整7年的怨念,超感動啊啊啊!!

廢話簡介:
這是一個超強的芭蕾舞者的故事。
老實說我不想對它多說什麼,
只有一句話:去看就對了!
保證是感動的亂七八糟!

從歷史上來看,
幾乎是每個出名的藝術家,
都沒有什麼美好的人生。
他們的天賦,
就是在起起伏伏之間,
可以看見跟我們不同的世界,
好像連神都想讓他更加掙扎、
更加的逼迫到極限,
然後,跨過那個極限,
走到的不同的層次之上。

這部漫畫就把它表現的非常非常深刻!

然後更加感動的來了:
它也被拍成電影!!!
日本官網
而且是由四個國家
日本、中國、新加坡、韓國聯合拍攝
感覺就是大卡司、大手筆,
讓我相當相當期待!
看它整個預告畫面超級有fu啊啊啊!!
然後一堆國家都上映了,
台灣就是還沒==
為什麼你總是讓我大怨念啊啊啊!

4.極速方程式(原名:capeta)

2003年連載

有人說,車子是男人的浪漫。
雖然我身邊的男人有的玩車有的不玩,
但是聊起車來都像被附身一樣,
懂得不懂得都很high

我想,這一部就是曾田大叔的浪漫吧!
講賽車的世界,
熱血而充滿速度感,
看了讓我覺得很想親自去看一場F1賽車。

雖然我很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動,
但是因為我只是一隻對車子沒啥研究的女人,
男人的浪漫,是他們心中的聖堂。
所以,就讓大家各自去若有所悟吧!

然後,很期待改編成電影嗎?
我想成本會太浩大,
因為還有被壯的稀啪爛的賽車,
雖然現實中有很多可以借鏡的畫面,
但是可惜到目前還沒有這樣的訊息。

不過他有卡通版,總共52話,
應該會有相當不錯的影音效果,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想辦法弄弄看^^

5.最後的廢話
這麼4部就是讓我自己內心大燃燒,
小宇宙會爆發的四部!
(阿也只出過這四部啊==)
這樣不會因為時代變換而退流行的玩意,
絕對有超越5顆星的程度。
錯過可惜啊!

2 則留言:

Meowlala 提到...

您好:
在搜尋關於昴的網站無意間逛到您的部落格。
您寫的簡介讓我會心一笑:)曾田大叔的漫畫真的只能意會無法言談..就像他漫畫中的人物及劇情一樣XD
我也是非常熱愛曾田大叔的漫畫,不過我只有敗"昴"這一部(大然真是讓我恨的牙癢癢)..
今天衝去書店把續篇買了回來之後,又開始期待接下來的連載..真是痛苦啊那種等待的感覺><
前陣子也看到日本拍成電影的消息,我覺得黑木Meisa還滿適合的呢,桃井薰也很讚!!希望不要拍爛就是了orz...
總之希望昴第3集能趕快出啊啊啊!!

鈴瀧編 提到...

沒錯~超級有怨念啊><
我從高中等到大學畢業,
真想跟他說:把我的青春還來!!
我看電影的預告片,
感覺還挺有質感的,
只是不知道台灣啥時上映
我們大概有要繼續怨念了吧!

曾田大叔睽違以久的續集,
我覺得也是有著驚人的power
繼續看,然後繼續怨念,
這真是個可怕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