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

[東京] 民以食為天

早餐
到了東京,發現便利商店真是五花八門
我們很阿沙力的決定
天天吃不同家的御飯糰或手卷等等
回家才發現,早上迷迷糊糊
居然一家都沒拍到,哈哈~

只有在新大久保某家路邊的麵包店的麵包
還有被睡迷糊的我們給拍下來見證一下



以下為個人偏好,絕對是亂數排序
一起來享受一下吧~



(1)如果不論價錢絕對是心中第一名-築地大和壽司



這餐讓我體驗到什麼是夢幻般的美食
在價錢上也相當夢幻 3500yen
一大早6點去的時候就已經開始排隊了
不愧是築地啊~
不過真的新鮮又極品美味
現場的壽司師父功夫好又可愛
知道我們的破日文
還用簡單的跟我們介紹哇沙米是阿里山的
讓我暗暗的下定決心要去阿里山買哇沙米
哈哈~




(2)吃他三次也不厭倦的東京麵通團


從我找到的資料
這家店是一群贊歧烏龍麵的愛好者開的店
套一句看來的評論:這家店是有沒有想要賺錢啊~
最基本的麵從290yen起跳
採取自助式
領了現煮的麵,然後再自己挑配菜等等

他家的烏龍麵,好吃滑順又有彈性
真的是極品~
便宜的價錢,只能說再加了幾分
又開到半夜1.2點
重點是,他就在我們回民宿必經的路上啊啊啊~

這就造成,除了第一次特地去找的晚餐
又去吃了兩次宵夜
因為口味多樣,每次都吃不一樣的
大享受啊~
常常是吃到一半,才發現忘了拍==







(3)沒順路也一定要去吃的一蘭拉麵



這家店是24小時的
所有你想的到的都是可以自己選擇
麵的軟硬、湯的濃淡
要不要加蔥、蒜、叉燒等等
還有特製的辣粉

超好吃~~
而且還相當隱蔽
我們還特意為了他"順路"去吃了兩次
推薦一定要加玉子~超優
一蘭拉麵的官網




(4)達人推薦品-青葉拉麵



湯頭濃郁但是卻很順口
完全沒有什麼膩的感覺
叉燒爆好吃~入口即化
雖然我是比較偏淡口味的
但是這家的拉麵濃的也讓我覺得很愛



(5)據說連成龍也很愛的汐留拉麵



剛好去汐留的NTV電視台
看到有推薦,就去吃了
老實說~超無敵濃郁啊~
湯頭只有一個濃稠可以說~
邊吃心裡邊os:原來香港人愛這款超級重口味
對我來說有點太重了
喜愛重口味的可以去試試




(6)意外發現的驚喜-小岩井



這家真的是意外
我們在大手町轉車,路過地下街的時候
發現怎麼一堆上班族大排長龍
好吧!我們要相信當地人的口味
然後就可以看到三隻格格不入的遊客跟著排
一直被那些衣著光鮮的上班族偷瞄~

這家是賣義大利麵,還有一些三明治或沙拉等輕食
便宜好吃份量又足
而且口味豐富,寫了一堆我們看不懂得口味
所以我們純粹是靠運氣
不過三個點的都很好吃,大滿足
虹蓉還買了個份量超級足的三明治
別誤會,應該說他的三明治每個都是重量級的
以東京的價位來說是相當便宜了





(7)回來才在黃金傳說裡看到的-上野若陜屋海鮮丼

是在上野商店街裡一家海鮮丼飯專賣店
裡面的料是五花八門
重點還很機車的都寫平假名片假名
害我們這三隻一直在猜這是啥那是啥
搞笑的是,送來了還要猜這是誰的,哈哈~

海鮮還滿新鮮的,很好吃
醬汁配起來很優
白飯煮的超級好吃
果然是世界第一好吃的米飯的國家
可以深深的感覺到他們對米飯的用心

吃完了才發現有2kg重量碗
早知道就來挑戰看看了
結果回來看黃金傳說
就看到那個誰誰誰很幸福的在吃2kg版的
啊啊~~我也想吃啊~





(8)新宿街頭的雞肉丼

這是第一晚亂晃的時候
看他特價,又是用餐卷式的
感覺很有趣,就去吃了
結果出乎意料的好吃~

我覺得日本的肉類感覺都很喜歡處理的軟軟嫩嫩的
搭配頗為用心的醬汁跟白飯
吃的真的很幸福啊~






(9)表參道-まぃ泉豬排丼

一看見這家店,被他有點高級感的西餐外觀給驚了一下
進去,服務很不錯
但是,又被價錢給驚了一下
原來1千多的豬排丼在這家店居然是最便宜的餐點
其他的價位都是三級跳==

我們又是逛街隨性的衣著
還揹著自助旅行遊客必備的大包包
唉~老是搞格格不入這套
真是不好意思啊~

不過不愧是滿有氣氛的西餐廳式的
連配菜都處理的很優
整個丼飯就不用說了
我真懷疑日本有不好吃的丼飯嗎?
怎麼我吃到的一個比一個優~

重點來了
他有附飯後冰品
超~~~好吃的~~
整個綿密又夠味
帶點微酸,一整個恰到好處
我們的結論:1420yen,值了!





(10)怎麼可以錯過的咖哩-咖哩蕎麥麵

立食初體驗~
我看著菜單上面寫著:咖哩蕎麥麵
心裡os:這是什麼味道啊~~
然後就點來吃了
意外的超好吃~
更發現,日本到處都會出現的七味粉
加在咖哩裡面
會改變它的味道
會有種層次的辣感
一整個就是超好吃~



(11)你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天丼

台灣不是很流行把蔬菜裹粉炸
不是說沒有,而是比較少見
我只有在一些素食類的地方會見到

但是日本好像還滿喜歡這麼做的
常常看見這種作法
嘗試了一次炸蝦+炸蔬菜的丼飯
真的炸的有夠好吃~
他們是怎麼做到讓蔬菜還可以保持新鮮的脆感的啊?
真是太厲害了~



(12)去國外一定要白目的去吃的-肯德基

第一印象:怎麼漢堡長的不一樣
第二印象:哈密瓜口味的汽水!?

吃了之後,漢堡皮果然口感不一樣
裡面的肉很優,符合軟軟嫩嫩的口感
哈密瓜汽水其實也不錯喝啦~

回來朋友跟我說,他的炸雞超難吃~
我笑他,好加在我們為了便宜點今日特餐
沒吃到炸雞,哈哈哈~



(13)零零碎碎點心類


在築地發現,超級好吃的豆漿口味霜淇淋
不要懷疑,雖然聽起來很詭異
不過真的無敵好吃~
綿密的豆漿跟濃濃的鮮奶味~啊啊~


好像柴魚片免錢一樣的章魚燒
真的就像各大前輩說的
好吃啊~


我覺得只要像這種類型
裡面包甜的點心
就只能說:甜、很甜、非常甜、超級甜
所以我們就吃了一個
完全不想帶回家~


淺草的醬油丸子
老實說~味道很微妙啊~
說不出來的奇妙~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務必去嘗試一次,就知道我在說啥了
嘿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