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8

小郭姊姊說故事(裝嫩~)

我嘗試的想要學水果姊姊哥哥系列
感覺不知為何的很受歡迎
不過意外的被自己噁心到......
你少噁心了啦~(飛踢!)
明明是隻狼,就不要假裝自己是羊!滾!



好啦~言歸正傳
其實跟上面的胡扯都毫無關係
話說~跟某安在聊天時
他突然讓我回想起我曾經天真可愛時
稚嫩幼小的心靈受到的啟發
那是多麼的震撼與感動啊~(望向遠方~)
感覺好像瞬間就陷入愛情一樣~(偽粉紅...)

偶然被提起的腦海深處的回憶
自己也被自己感動到
又想來搞分享啦~
(廢話這麼多終於要進入主題了...)

故事開始~ 小郭說故事時間
今天小郭要說的是蘇東坡大文豪的小故事
先聲明,這是我腦海裡的故事
除了結論,其他的印象實在可能跟事實有些出入
不要糾正我~請讓我維持美好美麗的回憶(妄想~)


某天,大文豪蘇東坡跑去找他的好朋友
大和尚大法師佛印大師
兩人又開始論禪

說著說著,咱們的蘇東坡
就一直想要辯贏佛印大師
他想啊想~想啊想低~

他突然想到
他就說:佛家不是都強調紅粉骨髅嗎?
不是說人過了百年,還不是骨頭一堆
所以,我看你是一堆骨頭

佛家又說,不要分別
那其實骨頭跟大便也無差別
哈哈~
那看你也可以當做是一沱大便了

佛印大師只是笑笑,沒說什麼

蘇東破自以為得意
還反問他說:那麼大師,你看我像什麼呢?

佛印笑笑的回答:像菩薩~

蘇東坡忽然大悟,對大師認輸
說我輩俗人,不如大師來的看的透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呢?

就像小時候有一部卡通"禪說阿寬"
在裡面有一段

在吊橋邊,風吹著吊橋在晃

某甲說:你看,橋在動!
某乙反駁說:錯了,是風動,所以橋才會動

旁邊的路人就說:不是風動,不是橋動,是你們的心在動

所以
心中有菩薩
看萬事萬物都是菩薩

心中是大便
當然看什麼都是大便了
就是這個道理
當年宛如當頭棒喝一樣
一棒砸到了我頭上

讓我大徹大悟~
從此愛上了蘇東坡~
啊~這不是重點啦~

重點是,我很喜歡這樣的想法
小時候,我會討厭人討厭到看什麼都覺得不爽
到最後可能整個內心都是充滿了厭惡的大便
看見這個故事,卻告訴我,我其實錯過了很多的美麗

別人的討厭,那又怎麼樣呢?
何必為了個路人甲而壞了你散步的好心情~
更何況,如果你一直都是維持著一種有趣的心來看世界
又那裡會有"厭惡"這種感情存在
應該說,即使有也只會瞬間飄過留不久
因為我們也還是個俗人咩~
能把厭惡當做生活的調劑
已經讓我覺得幾乎是天天開心了

我的最終目標,就是修成正果
把菩薩裝進內心裡,這樣世界應該會更美麗吧!

-----------內心的分隔線-------------

我對蘇東坡幾乎是一見鍾情
他的生活態度,每次都可以深深的感動我
尤其在大學的時候我還特地去選了專門研究他的通識
這真的是會被感動

在深山裡面的隱士,超厲害~我很欣賞
但是在紅塵俗世裡的隱士
我覺得,這根本就是來感動眾生的
活生生血淋淋的熱血
能夠在紅塵俗世裡做自己
要有多強悍的心臟,還有多堅強的意志~

人生的生離死別、官場的春風得意、
被外貶的失意、兄弟間的分離、
老婆大人的離世、百姓的冷暖
最後竟可以總結成"也無風雨也無晴"

小說、漫畫
還沒有這樣的人生精采
更加深刻的,把某些難以言喻的東西
印到了我的心裡

啊啊啊~古人好讚啊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