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8

[雜書] 夜市、神隱的雷季 by恆川光太郎

最近在整理我那個越來越倉庫化的房間時,
常常會意外的發現一些當年看的很過癮的書
尤其是把書重新分類的時候
又會拿出來溫習一翻的感覺

難得自己這樣的記憶猶新
就來推薦兼分享一番
基本上應該是以作者分區吧~

1.夜市


一開始,是被他的書名吸引的
我很好奇,一個日本作家
怎麼會寫有關夜市的書呢?
在他眼中的夜市,
跟我們在台灣的又有什麼差別呢?
因為,我記得,
日本應該是沒有像台灣這樣豐富的夜市生活的

後來看他的簡介
「榮獲第十二屆【日本恐怖小說大賞】!」
恐怖小說?感覺挺有趣~
原來是有緣人才遇的到的妖怪夜市
用一種等價交換的原則
付出代價,然後得到能力

很好,很有趣,很吸引我
果然,一看下去就欲罷不能
又是一個超級會說故事的作家
整個節奏感掌握的很棒~

他包含兩個短篇
一個是「夜市」,一個是「風之古道」
都各有其情趣
並沒有說特別的恐怖嚇人
是帶點稍稍毛骨悚然的微妙感

就如同簡介所說的
「為了獲得『打棒球的天分』,你願意付出多大的代價?」
如果是拿友情.親情.愛情來衡量
那又如何決定呢?
好想說~可是說了就不好玩了~
作者對於這種感情的轉折、鋪陳相當好
總是會有很多的驚喜在裡面
絕無冷場

在短短的閱讀時間裡
讓我有了大大的享受~
博客來有試閱版
來享受一下特別的妖魔鬼怪與人類的世界吧!

2.神隱的雷季

夜市讓我迷上恆川光太郎的世界
神隱的雷季則是讓我見識到更加讓我心癢癢的功力
處處透著詭異的穩城
要不斷做選擇的賢也
有著好像學生時代最愛流傳的學校幾大不可思議
充滿了撲朔迷離的氣氛
那樣的在世界之外的千年古城

一次只掀起一層詭譎的薄紗
卻是更加撩撥我這種打死不翻結局的乖讀者
本來想著是像之前的短篇般的享受
這樣的長篇卻是精采加倍
也是更加的磨人

這本來是打算當睡前讀物的悠閒
卻讓我一口氣不看完不爽的鬱悶
越看精神越好
害我又當了一天夜貓子
好不容易硬改過來的習慣就這樣又破功了

這樣的好書
在我的內心
兩本都有四星半的高分了
同樣的「神隱」一書博客來也有試閱版
一起進來這奇妙的穩城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