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6

更好的自己

只有自己能拯救自己。
聽起來像是老生常談的廢話,不過最近的各種遭遇、各種圍觀,讓我深深的感觸,真理是簡單到不可思議,但是我們有放開心胸接受嗎?

看到許多走出心理/生理疾病的人,常常會談到:XX宗教拯救了我、某某人拯救了我、某某事拯救了我等等等,看到更多失敗的例子是中途就自己了結自己。太多感觸累積,突然就迸發出這句話:「只有自己能拯救自己」

所有的人事物都只是個觸發點,在黑暗之中如果有守護者,那他保護住的其實是性命,在還沒遇見觸發點之前,保護好這條命,避免自己先了結掉。看是死亡和頓悟哪個先到來。

有些人對外求救求生的意志很強烈,即使還沒有發現可以自己來,但是會接觸各種正能量,不斷的刺激累積一直到質變,忽然好像被誰誰誰拯救,也許只是自己的能量足夠敲開心門,最終那個拯救世界的臨門一腳,其實誰也幫不了。

而另一個有意思的點關於要完成某件大事,卻是「眾緣成就、不必在我」

看起來好像背道而馳的兩條路,實際上卻是完全相同的「因緣果」
想要獲得蘋果,那就該種蘋果樹而非櫻桃樹。蘋果是果,蘋果樹是因,那麼緣呢?緣就是好的陽光、土壤、水質、肥料等等,萬事具備,果自然而成。

想要更好的自己,仔細追求這個因還是在自己身上,改變自己自然能有獲得美好果實的機會。但可別忘了中間那好的陽光土壤水質肥料,宇宙的吸引力法則就是如此,接觸的所有正能量都是未來果實的美好養料!

2018年生日有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