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7

本日道館閒聊 - 亞運跆拳篇

今天練拳的時候,當然一定要來討論一下跆拳道事件.....
然後.......教練幾句話澆熄了我的熱血..........
教練雖然你是空手道的,但是你也對跆拳太了解了吧.......

我們家教練真的很酷啊~

他說:其實都要怪台灣帶隊教練!


因為像我們這種金牌選手,會被盯死這是當然的啊!
但是為啥你的護具要用「2009年」的咧~
2009年的護具感應區比較大,得分也較容易~
2010年的有改過,感應區較小,必須要踢的比較精準一點才可以得分。
這樣會被抓肯定是正常的。


陸續更新:
當天還在抗議時候,官網就馬上打出台灣輸掉了、台灣作弊等相關消息
然後CNN也用了「作弊」的字眼來形容
當然造成廣大鄉民的爆氣!!!

那位中國梁教練,連在中國都是個爭議性很高的教練
為了讓自己的選手進去國家代表隊都可以無所不用其極的對自己國家的選手下手
更何況是咱們台灣選手
(基本我覺得他們的政策就是反正惡人先告狀
先陷害再說,以後怎樣再來講)

第二天之後,就開始有強大的鄉民們用很兩極化的方式抗議
激進派的就直接去駭一下網站、燒寒狗國旗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溫和派的就製作了一各國語言版的影片說明剪接,直接寄給CNN以及國外各大媒體,CNN也馬上更正報導為「爭議」字眼,並且用上了咱們強大的鄉民製作的影片

然後那位梁教練開始換個說法了
(他每天都在換說法我實在不想記錄了)
天天都在吵那兩片感應貼片的問題

然後就是一連串阿共跟寒狗的合作陷害,然後又互相踢皮球
然後就是台灣因為選舉到了,很多政治人物藉機大作文章
事件開始走向奇怪的方向
看到被這些死政客利用我就覺得不爽
看到媒體亂爆我也不爽
大家想看還是去PTT看看好了,至少鄉民不會有媒體政客那種奇怪的煽動意識
而且在廣大的資訊之下,至少能更客觀一點判斷事實
希望這種事不要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總覺得每次國際比賽都有被黑的事蹟
一直這樣被黑我會覺得台灣怎麼還學不乖啊@@

比賽有分成「戰術」跟「戰技」兩部分
「戰技」是選手的個人技術
「戰術」則是教練必須要負責的
尤其是要避免一切會影響選手的外在因素

這次帶隊教練太年輕,沒有很多國際賽經驗。
教練曰:如果有新款的護具就一定要用新的啊!!
就算是1000美金也要買,得金牌可是130萬耶~這些零頭算什麼
就像這次你護具不對,這樣對你的對手當然不公平
而且他們這樣抓你也是依照規定,哭也沒有用。

咱們空手道還會給個1分鐘讓你換護具
但是跆拳的規定就是沒有
那你也不能說啥~就是規定啦

教練說當年他們帶隊出去比賽
大概比防小偷還要縝密。
絕不喝外面的水(可是真的有人被下藥過的)
連大會提供的水都不碰,自己從飯店裝過去

然後一定要讀熟本年度的規定
因為幾乎每年都會改
每次主辦委員會都會想要讓自己國家有利
該注意的規定沒注意到,那是你自己活該
基本上每年也會出新的護具
空手道就是每年都不太一樣
沒注意到就看看有沒有好心人士幫你了

選手的職責就是專注於比賽
而教練的職責就是保密防諜
國際比賽獎金豐富,又事關國家榮譽啪啦啪啦一堆
玩心機玩灰暗都是正常理所當然的
這已經不是啥講求公平共正的時代了

所以說~為啥在國外充滿豐富的國際賽經驗的教練非常搶手就是這樣
(我家教練也是啊XDDDD)
有很多是除了培養選手以外的、檯面下的

所以說國家政府的背後支持才很重要
他們重點就是要扶持新舊的傳承
可惜台灣政府就是個垃圾,在台灣只有垃圾會去搞政治
所以大家沒講錯的大概就是「政府無能」啦!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所以今天我個人的感想就是
專門的事果然還是要請教專家才對(握)
自己氣個半天,熱血個半天
唯一的功效就是提神醒腦不會打瞌睡而已= =

話說咱們家的總教練實在是太帥了!!!
教練請讓我跟隨你一輩子吧XDDDDD
歡迎來我們道館玩~

4 則留言:

onedeepsyoyo 提到...

跟師父說的一樣

跆拳本來就是韓國的
人家要怎樣玩就是怎樣玩
有本事你就更厲害
不然別牽拖其他因素

全世界的國家遇到這種問題
都是砲口一致對外
台灣很好玩
永遠都有兩種意見(笑)

水瓶蓉 提到...

今天一大早看到這篇的時候(雖說是在fb上先看到的XD)
不愧是很有國際fu的教練阿~~~

說真的一邊覺得自己怒的要死的樣子很蠢
一邊覺得有時候出這種包是自找的...

雖然說我覺得到九比零才喊停實在是...
那觀感跟奇摩子不太好= =

教練真的很酷,用的觀點就是不一樣XD

鈴瀧編 提到...

阿就很簡單啊~
內行人跟外行人的意見啊.....
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
咱們家教練可是國際主審級超級好教練
到現在還有一堆國外空手道想聘他當帶隊教練

他在講的時候就是完全有一種國際主審級不容侵犯權威的氣勢..........

讓我覺得~這才是裁判啊!!!
教練我要永遠跟隨你啊XDDDD

鈴瀧編 提到...

關於這個教練也有講

他說一開始在檢錄的時候
並不是眼睛超級利的主審看的

像這種超級種子選手又一直得分
主審就會更加注意

然後咱家教練就說了......
要是我在場上的話,不用場外主審開口,我就會先發現了!!!(散發氣勢ING...)

這才是裁判該有的水準啊啊啊啊啊!!!!
難怪好裁判總是那麼稀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