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0

跆拳道事件簿感想--3日後

事情已經經過三天了
就像台灣的新聞一樣,每天都有新鮮事

一開始看到的時候第一個直覺也是先罵一頓
我也罵了一整個很愉快的下午茶時間
一整個覺得異常的提神醒腦
但是罵歸罵,罵完之後,是有沒有真的好好想想??



只是一昧的怪對方
是怎樣?是台灣的政客看多了?
大家都變得只會推諉責任,說千錯萬錯都是他們不對嘛??

【1】
連小朋友都知道有考試的時候要多帶幾支筆以防萬一
為什麼這次比賽新式護具卻只有一雙??

這實在太誇張了!!
他是有貴到比你的金牌獎金還要貴嘛??
多買個3.5雙的有這麼困難嘛??

mic的東西有多爛又不是不知道
多帶個5雙去,檢錄一開始有問題就通通拿出來
他要是真的有那個膽子說全部都有問題
那是不是可以來質疑說這次比賽要用這麼多問題的護具嘛??
至少可以禮直氣壯的來質疑
說實在的我也不覺得他有膽子說5雙都有問題
就算真的敢這樣講....那至少應該可以在現場跟主審委員抗議之類的
也許今天就是另一個局面

【2】
請問台灣的教練在幹嘛?
是叫好聽的嘛???

人家的教練多有用,隨時都盯著明星選手
無所不用其極不要臉的也要把選手黑掉

我們的教練呢??他到底做什麼??
裝天真??可愛到只相信所謂「運動家精神」??

你是新來的嘛??
第一次聽過阿共寒狗嘛??
你以為阿共有多善良??
你以為寒狗有多親切??

別鬧了!!!

本來選手技術以外的層面就是你應該保護的
居然弄了這麼一個大漏洞讓他們有機可乘

結果咧??所有的人都說阿共黑寒狗可惡~
一直在講這些廢話是有用嘛??

不如來訪問一下教練好了~
身為帶隊參加國際比賽這樣的大事
你只帶一雙護具去......
這是教練該做的事情嘛??

再來說....即使發生這樣的大事
要鼓勵選手的精神層面應該也是教練該做的事
結果咧??除了當天拿一面金牌
隔天全軍覆沒...........

你是覺得「話悲憤為力量」是開玩笑的嘛= =
如果不知道怎麼做好歹看看漫畫啊....
日本漫畫裡多的是熱血!!

【3】
大家很熱血很愛台灣這樣很好
但是一堆無聊的謾罵聲
沒有內容可言的發文
可以不要把外行人看熱鬧這件事發揚的這麼好嘛= =
我是練空手道的,也沒有比賽經驗
對跆拳也是外行人狀態
但是在一開始的私底下罵罵之後
也沒有輕易的在網路上沒腦筋隨意亂罵......
這樣罵來罵去除了發洩自己的情緒跟表現出慘澹的文化水準以外
並沒有任何的幫助好嘛= =

冷靜思考一下的話....
台灣在比賽被黑掉是第一天的事情嘛??
並不是好嘛= =
從古到今被黑掉的可多了
我想這不是第一件也不會是最後一件

氣完之後我也深深的為了自己有這樣天真可愛的想法感到嘆息.......

如果每次都有這麼可愛天真的教練團帶隊的話
我相信我們熱情愛台灣的鄉民們一定常常可以有練練三字經的機會

自尊是自己爭取的
不是事後杯葛來的
也不是同情的哭訴來的
更不可能是罵來的

在當個好人真正的運動家之前
先學會當個壞人吧
歷史上有多少古聖先賢的前車之鑑
如果連這麼單純基本的手法都沒辦法預防的話
我不知道每次都被黑著玩的跆拳的未來在哪??

這麼容易被媒體煽動的群眾
你們就要這樣被媒體耍著玩嘛??
新聞有面面相
台灣的新聞又是以亂報出名的
還不如ptt的八卦版資深鄉民寫的文章來的精闢

幫自己心愛的國家講話沒有錯
但是同時不客觀一點的檢討自己
難道就要像台灣的政治一樣
口水很多,但是永遠都沒有進步。

這樣也太哀傷了一點~唉~

2 則留言:

水瓶蓉 提到...

其實...我覺得鄉民實在很厲害

事情一發生,當國外媒體報導台灣選手「作弊」
鄉民立即把整理好的影片 + 英文信件稿
寄到各大媒體
甚至還有各語言的影片上傳到你水管
至少
國外不是被單一說法拉著跑

說真的比起各種無意義的抗爭(EX駭網頁放髒話)
將真相及心聲傳達出去還比較有意義

事情發生的這幾天
鄉民也漸漸走向兩個方向
一個是主動去做些我們能做到的
一個是為反而反,反的極端過頭

不過比起這些...
只會抄襲+錯誤引用的媒體...
更顯的沒用...

(大家在FB的意見都好棒,害羞回在那邊=////=)

鈴瀧編 提到...

說實在的我幾乎都已經不看台灣新聞了
尤其是那些死政客
選舉到了開始出來利用這件事講廢話
真是爛弊了!!!

雖然天下人都知道台灣是無辜的
(就那些政客可以睜眼說瞎話)
但是世界跆拳道委員會是寒狗在管的...
鄉民一眾金田一柯南們都已經準備好證據了
但是咱們的相關政府單位還是繼續沉默
然後現在又出現政客來亂
真是......
好家在我沒有看新聞的習慣
不然應該會氣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