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7

披著人皮的異世界

世界很不一樣,但是絕對不是你想的那樣。
最近在博客來看到陶子的新書廣告
總是讓我想起之前我跟阿巧的閒話家常
那是一個在我們的閒聊中很少出現過的話題
就是關於戀愛~
(我真是有勇氣~跟一個變態聊愛XD)

人的戀愛很奇妙
很少會有人一開始的戀愛就是跟認識N年的朋友
我聽到的人都會這麼回答:「因為太不美麗了啊!」
我一直都覺得很怪,跟認識不久的人談戀愛~
那到底是跟那個「人」交往?
還是只是跟你自己的「幻想」交往而已?



阿巧說:「其實我們比較像是在找家人而不是戀人。」
這個當然是以不論性別的前提之下XD
我說:「除非有那種我已經看過他最淒慘最狼狽最白痴的形象之後,
我仍舊覺得他很有趣的人,我才會考慮吧!」

戀愛是盲目的
但是我已經把盲目給了二次元的異世界
戀愛是瘋狂的
但是我已經把瘋狂給了流浪旅行
戀愛是執著的
但是我已經把執著給了奇怪奇妙的興趣
那我還有什麼可以留給「人」呢?

每個人都像是披著人皮的異世界
有著自己的邏輯、有著自己的轉速
所以如果你無法理解他人的邏輯,跟上他的轉速
沒有互相引力的配合,
只會造成像兩顆太過靠近的星球,一起毀滅

會讓我失去理智的都不是人類~
所以我可以慢慢的觀察,然後思考,然後分析,然後歸類
這感覺也是有趣的事情啊XD
不管是戲劇、漫畫、小說、偶像明星...
總是利用距離產生的幻想來征服世界
但是拿這種態度來面對戀愛
我只覺得,這應該是一連串的幻想破滅的旅程
難怪格林童話絕不會提到王子跟公主結婚以後的生活

所以我們總是微笑著同情因為阿巧妖孽的外表而被勾引的勇士們
等著看他們跳入火坑之後的頓悟
各式各樣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都在我們身邊
雖然被娛樂的很高興XD
但是還是要控制自己的幻想,把它用在應該用的地方

大家都愛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這是在告訴你不要死讀書,讀死書
而不是要你不要讀書,不是讓你拿來當做不念書的藉口
書是其他人異世界的門跟窗
見微知著,由小看大,可以在書裡窺見各式各樣的異世界
更何況不念書,你就真的有走萬里路?
有去觀察見識過萬里路上的人事物?

我們這個時代是很幸福的時代
要取得書籍知識很方便很普及
這不應該是理所當然,而是一件令人感恩的事
難得有人把世界的窗口集中讓你選擇
不好好珍惜享受一番不就太可惜了XD

我想走萬里路,更想讀萬卷書
我想認識在我想像之外的異世界
我想把我的胸懷容納更多有趣奇妙的世界
不是國家,沒有族群
跟宇宙比起來,我們太渺小
更加虔誠的去看待跟我們不一樣的東西
把我們的心變得比宇宙還大
感覺就覺得好迷人啊~
我要來跟宇宙談戀愛~

12 則留言:

水瓶蓉 提到...

這篇看完不小心起了雞皮疙瘩...

是太有感覺還是太激動我也不知道XDD

(太強大了阿阿阿阿阿~)

鈴瀧編 提到...

哈哈哈~
被我的小宇宙感動到了吧~
偶而還是要爆發一下的啦~

onedeepsyoyo 提到...

在吃了一大堆東西後的隔天有感而發,也許你愛的就是吃而已...

鈴瀧編 提到...

難道你不愛?
要先愛吃~再愛世界~
聽起來就多浪漫啊~

Unknown 提到...

嗯 食物是重要的 還有 跳入火坑是啥意思= =

鈴瀧編 提到...

阿咧~這位新同學是哪位??
你該不會是阿巧的化身吧XD

Unknown 提到...

是低~~~我還是對於跳入火坑很有意見~~~
我必須認真的聲明那都不關我的事~~我只是個動漫阿宅而已科科

鈴瀧編 提到...

沒辦法~
這叫做...長得妖孽不是你的錯~
但出來危害世間這就不對了XD

P.S.你有沒有收到我傳給你的元素週期表的那個簡訊啊??博客來有好東西特價啊XD

阿巧巧 提到...

看到的當下我就訂下去了 下次請附上網址XD 真是太萌了~~~(我又默默的被推廣了...)
要留個言好麻煩@@

鈴瀧編 提到...

你要我用簡訊打網址= =
別想了~我會手抽筋XD
發意見明明就很簡單@@
你要習慣登入小G啊~
我都只要按一下就解決了~
哪裡難啊XD

水瓶蓉 提到...

默默開使用留言開始聊天了XDD

還換了三個名字XDD


話說...原來送的50元折價券
大家都跑去買了一樣的書阿XDD

問:如果出男生版的要不要買?
答:看男生版的幹麻?

鈴瀧編 提到...

為啥米要用留言聊天啊XD
出男人版的如果話的很性感我也會要啊~
不管哪一種都很可口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