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1

台灣文學館

先說結論的話,台灣文學館真的是一個超級棒的地方(大心~)
我們身為台南人真是太幸福啦~
有空的話真的要來閒晃一下
最好是挑晚上7點~9點閉館之間來,這真的是最佳時機
這位於民生綠園,一棟把不同時代的古蹟圍起來的建築
感覺真的是超級微妙的啊~

他的外表是有名的婚紗照地點跟cosplay外拍地點
但是光在外面晃盪就太可惜了
他家裡面可是不輸外表的驚喜啊!

跟我們一起進來晃晃吧~

這個像是古早時期風味的街道的地方,可是真的在室內喔~
左右兩邊完全不同風格不同素材的內裝,
拿來當做文學館的展示,
感覺就好像看到當年個有特色的文學家一同爆發的時代一樣
這個地方讓我都想在這裡辦展覽的啦XD
尤其是晚上來,又沒幾隻小貓,太有FU啦~


今天的重點,就是「密室裡的大師-島田莊司的推理世界特展
這位日本密室界的大師級人物,給了推理界多少有趣的經典
不管對推理文學有沒有興趣的人都值得來一觀~

其實他本人很帥很有個性啊XD

剛進去就要先解個密碼鎖(是真的啊XD看我們這麼認真~)

第一個犯罪現場出現啦!
他這裡還有個小活動,解開每個犯罪現場鎖遺留下來的問題
就可以去服務台換小禮物喔!
好玩~邊玩邊享受推理氛圍,真是太華麗啦!

近拍一張,看出來了嗎??
想知道答案的話~自己親自去一趟展覽就知道啦XD

你看,認真找的阿伯!

島田大師的書房之一
我猜這裡應該也是個密室吧(笑~)

島田大師的書房之二

書牆啊~書牆啊~我最愛的書牆啊~
我差點就撲上去了!!
這其實是大師的歷年作品~
而且還是日版的啊~

台灣皇冠出版社所出版的大師作品
這就是最流行的臉書啊~(路人飛踢~)

你看~這其實是宋阿巧的影子呢~

屍體啊屍體啊!!

被抬起來啦~我被影子抬起來啦!!

認真研究的宋阿巧跟紅龍+照相在旁邊負責問答案的我

好想把你般回家的小丑XD

最後來一張封面照,你看真是超有FU的啦!
兇手就在你們之中吧!


下一個目標,『「穿越林間聽海音」─林海音文學特展
不知道他是誰的人,我實在也很難介紹起
1.你當年的國文課沒認真學喔~
2.請自己Google一下

我們真的要走入林間啦~
當場還有一些風吹林間的沙沙聲
晚上沒人的時候,真是適合講鬼故事

科技與展覽的結合,
這次來散步看到了很多這種利用科技做到各種特別風格的氣氛
讓各個展覽多了很多生動感
像這個餐桌就是XD
他還會一段時間就換菜色,你猜的出他的原理嗎?
其實很簡單喔~

再來我也忘了是哪(真是對不起)
因為我們被衣架上面吊的玩意勾引去了
正面是古代衣服,背面是文字介紹(還不是介紹衣服的)
但是我們就只想著拿起來拍照XD

妄想著自己可以受到穿的進旗袍的阿伯
我說你拿個婀娜多姿的旗袍幹嘛?
他擋不住你自己的XD

換了一件男版的,但是我怎麼就覺得腿短XD

女人間的比較身材篇(怎麼可能啊XD)
當然是亂拿亂拍~
原來我也縮不進去XD

鏡子裡面有幾個人呢?


大廳有一區都是閱讀區
椅子桌子都是豪華又好坐XD
請務必去試試看

大廳的特展,舊時的雜誌特展
這一本我一看就笑了XD

地下室有圖書館
本來有點想下去看看有啥米好料的
但是覺得看下去我們就看不完展了
還是被展覽勾引走了~下次白天的時候再來吧XD

你看我們都舒服的打起牌來了~


這絕對不是啥米後門喔~
這是門口接大廳的通道
但是我們實在覺得這應該適當年不知道哪一間古蹟的門吧XD


這是我們在看『「舊建築新生命」常設主題展
發現的奇妙所在
這裡介紹了台灣文學館的歷史
有很多難得的場景呢~

好孩子千萬不要學XD
不要像我們這些大哥哥大姊姊們(噁~)白目嘿~

不知道從哪裡拆下來的們
不知道從哪裡來的路人(笑~)

不知道為啥建築裡還有坑道防空洞

很認真討論的一伙人

洋式的門

很有感覺的走廊一

很有感覺的走廊二

很破壞感覺的黑道殺氣二人組

媽媽的聲音木雕展
可是他真的不只是木雕
又是一個跟高科技合作的作品,一些小小的機關
讓你真的可以聽到媽媽的「聲音」

走廊上好像朝著某處去的短詩

來踩一下

這裡好多這種微妙的走廊+關起來的門
總是很勾引我的好奇心啊XD
到底是通往哪裡的啊~~
好想知道喔~~

賴和的書房

賴和當年生活的感覺
但是這種高科技的....實在太像鬼影了
我們只好陪他拍一張環抱鬼影圖

路邊一景

又一個很勾人的書牆~

他寫著「請勿抽拿」
就有阿伯很白目的想再塞個東西進去


這是貼心的「注意轉角」嗎?

文學詩詞之河~
來玩玩文學之水吧~


等9點閉館之後出來
雖然很想去山林事務所啦~
不過我們接下來的目標是他身後的孔廟~哈!

既然路過孔廟的塔,他是唯一燈光美的所在...

就是讓我很有拍合照的慾望XD
這張合照堪稱經典
一堆真是會擺姿勢的傢伙

孔廟晚間的迴廊

你看,這個姊姊有特異功能喔~
他可以把鉛筆折彎呢!
真是太白痴了XD 笑死我們~

孔廟的大樹生病了
請大家好好愛護他
幫他祈禱吧~
要好好關心身邊的植物,這就是最好的愛地球啦XD

2 則留言:

onedeepsyoyo 提到...

那天真是吃的爽、玩的爽!!

鈴瀧編 提到...

下次留言要有創意一點啦~
要配合一下我文章的風格咩~
好歹來個冷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