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1

種樹人生一般同


我最近種了一棵樹,他只是一棵小樹
你知道的,我會畫畫、會玩電腦、會花錢,就是不會種樹XD
剛遇見他的時候,才不過 30 多公分高,數了數,剛好 30 片葉子
今天剛好是他的滿月紀念日,慶祝他非常健壯活潑的生活著
葉子超過 50 片,綠芽更是許許多多,身高也穩定成長,恭喜!

你以為我有個超級會種樹的娘親大人所以我也很會種樹?NONONO~錯囉!
最初根本就是悲劇啊我 TUT


一開始我種的時候,天天看他,怕養死他,希望他長得好,給他滿滿的愛
具體的表現就是早上澆點水,晚上也澆點水,有是沒事就誇獎他~
結果一個星期後,居然葉子泛黃,還落葉......

這下子我緊張了,馬上去請教娘親大人
老媽言:「你澆太多水啦!兩三天澆一次就好啦!土乾乾的再澆。尤其冬天天氣冷的時候,澆太多水他會冷死的!」
真的假的?我開始給他自由,兩三天澆一次水
於是今天他的滿月時節,超級健康不說,還冒了一堆綠芽出來,身高也一直拔高,寒流也完全對他沒影響一樣,真是令人讚嘆!

大概只要是生物,人也好植物也好,都無法缺乏愛。
愛是需要的,但是太多的愛卻會把人溺死,就像我的樹一樣。
現代的家長們都正在慢性的謀殺自己的孩子,方式就是太過用力沈重的去愛他們。

愛是人生的萬能藥,但是倘若把藥量疊加再疊加,它就是世界上無解的慢性毒。
就像水一樣,只是水窒息的是生命;愛窒息的卻是靈魂。

家長們永遠不讓自己的孩子經歷冬天,拿溫室保護他們,讓他們永遠春暖花開。
沒經歷風雨哪能看見彩虹;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前輩們精闢的註解,真正執行的人在當下已經越來越少
從前的教育是父母師長的身教言教,現在的教育是新聞媒體的胡言亂語,還有父母的溺愛,滿滿滿,真的愛「死」你了!

放養才是王道啦(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