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5

情人呀情人

我家爺爺奶奶當年的朋友的結婚照

世間愛情百百種,你想要的是哪個?
比起周遭朋友、小朋友們動輒談情說愛、甜蜜自拍
分則刪相簿、刪照片、刪FB朋友

從櫃子珍藏的角落裡,翻出保護的很好、很有年紀的大相簿
毫不疑惑的一張一張跟我介紹,這是幾歲的時候拍的、這是民國幾年的時候拍的
這樣的奶奶,讓我覺得好可愛好可愛XD



我家奶奶20歲、爺爺32歲,兩隻老虎XD
我家奶奶非常的有個性
自我地盤意識非常強,沒事千萬別亂動她的東西
雖然她的各種玩意已經堆的和山一樣高
而且每一袋都是層層疊疊塑膠袋包著塑膠袋
看他拿裡面的東西都像是在拆驚喜禮物包一樣
每次都覺得有趣非常~

全身版,黑白版兩隻老虎
老實說,這些老照片,我當了他2X年的孫女
還是第一次見識到
感覺有種活生生回到過去的翻版
其實我很想拿回來掃描,但是奶奶曰:外帶禁止。
要不是我說幫她翻拍再洗大張的給她
她大概怎麼樣也不會拿出來讓我見識見識~

扣除我家老爹的合照,據說當時是為了寄給去美國當兵的老爹聊表思念用
一定要強調的就是叔叔好帥啊!!哇哈哈!
我家老爹一直在旁邊補充:當年穿的一副就是死老共的樣子
我們:你們就是老共沒錯啊(笑)

他們回憶當年的臉龐微微發亮著,有著我讀不懂的表情
奶奶總是敘述著,手輕輕的拂過舊照片
跟當年的她,我覺得並沒有什麼不同

一家子兄弟姊妹,第一次看到老爹的小鬼時代
時代在變,感情的方式也在變
自由戀愛和自由相親成了自然而然的潮流
珍惜的方式、談情說愛的方式也跟著大變樣
我家奶奶目不識丁,可講著歷史的她
有另一種絕代的風華

全家福
那是個沒有多少選擇的年代
大喊著愛情、歌頌著情詩,那是讀書人的事
他們只是默默著堅持下去,怎麼講著老頑固也不改變
奶奶沒有記錄的手段
所以所有對她而言重要的所有大事、小事
通通都緊緊的、牢牢的記在腦袋裡
這讓照一堆相片,可是可能連看著相片有時都回憶不起來的我們
慚愧萬分

正妹奶奶在台南
那個年代、那樣背景,哪來的那麼多大道理好講
就是這麼活著,高興也活著、難過也活著、困難也活著、
即使身邊的人一個一個走了,那也活著吧!
看著
沒事愛用浮誇詞彙傷春悲秋的我們
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好的身教?

正妹奶奶在台南2
邊整理PS相片
總是不斷的想起在漫畫「紐約 ‧ 紐約」裡
那句「我過沒有梅爾的日子,已經和擁有梅爾的日子一樣多了。」
那樣淡淡的、難以言喻的氛圍
難怪漫畫小說電影裡,回憶總是摧淚
越是平淡的言語,越是犯規啊!

2 則留言:

onedeepsyoyo 提到...

開頭結婚照不是爺爺奶奶
是其他人

水瓶蓉 提到...

這些照片好棒!

奶奶保存的真好
在奶奶的回憶中這人事物永遠是鮮明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