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6

[ 娘親私房菜 ] 隨性PIZZA

本日上菜:隨性PIZZA

整個處理時間大概是10分鐘到20分鐘左右
以下的份量是4人份,每個人可以吃3-4片爆滿,還有剩下一點材料這樣
請想嘗試的務必斟酌用量

★材料介紹:
由左至右:厚片土司、紅蘿蔔、蘋果、玉米、青椒、義大利麵醬、素火腿、起司條

☆注意事項:
1. 其實準備想吃愛吃的東西就可以啦~通常我們會再加馬鈴薯和鳳梨
    臨時買不到就隨便啦~哈哈
2. 起司條只需要一包,因為依照我們家4個人每人吃3-4片總共約15片
    也才用掉一包剛剛好
3. 玉米跟青椒大概只需要2個
4. 特別解釋那根巨大的紅蘿蔔是出自鄰居親戚的自家種植
    我們都一直很疑惑怎麼種出這麼健康過頭的.....
    一般只需要「正常大小」的一根就夠了....
5. 食量不大的可以用一般土司也很OK低~我個人還比較喜歡一般土司,這樣料的比例更多更好吃XD
6. 素火腿素料類的不一定要加,光蔬菜水果就非常美味了!後來我家基本上都不吃素料了,所以這玩意也退出我家冰箱

★材料處理:
首先把玉米跟紅蘿蔔用水煮一下,水不用放太多,可以利用蒸汽悶
在這期間就可以悠閒的處理其他玩意
大概是弄到這種程度就可以啦!!

蘋果削成塊狀浸鹽水,水果真的味道超級合,推薦放會酸的蘋果跟旺季的鳳梨,一整個就是味道超搭

把素火腿稍微炒過,也是弄成塊狀
玉米和紅蘿蔔稍微冷卻,準備要來分屍啦~
同一鍋水直接燙一下青椒,不過如果是自家種的有機健康品種,就可以直接使用不用燙過~
把所有東西都弄成塊狀,青椒切絲,玉米切粒,蘋果的鹽水倒掉
★完成圖:
大集合~醬系列除了放義大利麵醬以外,還會放番茄醬
私心推薦加上辣椒醬,一整個超級棒,會讓你一片接一片
看個人喜好美感平衡感把東西塞上厚片土司
醬的話建議最下面跟最上面都個來一層,起司條多放點效果真的不錯
也可以加點香料灑在最上面,別有風味
最理想的玩意就是隨便一個小烤箱都可以用,這個古董從我有記憶以來好像都一直在我家XDD
☆時間:第一次需要熱個機,可以用4-5分鐘;每次烤最好都轉「兩次」3-4分鐘,這樣是最剛剛好的
成品!!多麼香濃可口的~帶點微微的焦黃香氣~(擦口水~~)
有沒有超級簡單的啊~
根本就不用特別記要啥原料吧!!
我們向來是想吃啥就弄啥~哈哈!這是一個發展性很高的料理!
而且比外面的便宜健康華麗許多!!而且又環保XD

★最令人為難的剩菜處理:
當然怎麼可能讓大家為難呢~~讓我一一介紹一番
1. 水果:這個最簡單,可以直接當餐後水果
2. 素火腿:可以來配飯,或是跟青菜一起炒
3. 其他玉米青椒紅蘿蔔馬鈴薯等等,可以加點芹菜放進滾水裡煮成湯~
    這個真的超級好喝!!只需要加一點點鹽巴調味即可
4. 義大利麵醬:人家都叫麵醬了....當然是可以來拌麵~

★後記:
本來我是想說打頭陣的是更加華麗的料理
比如說是炒豆包、炒米粉、素肉燥、滷味.....等等等
只是說我每次都沒跟到,有跟到的也沒想到要拍照~XDD
剛好最近越來越多朋友推廣來我家吃飯(誤)
害我不自覺的也對新朋友介紹起來
才突然想到這年頭最愛的「有圖有真相
不過因為娘親也很忙,我會努力的帶著相機記錄的XDD

4 則留言:

水瓶蓉 提到...

這是宵夜文阿!
吃過郭媽媽煮的素食....
不會想吃外面賣的素料理XD

鈴瀧編 提到...

對啊~裡面含的「愛」就是不一樣啦~
哈哈哈~

onedeepsyoyo 提到...

讚啦
應該要耿啊一起來吃的他家的紅蘿蔔

鈴瀧編 提到...

話說突然想到....
老媽說:「香蕉切片加進去味道很和喔!而且更好吃喔!」
大家可以試試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