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4

惡趣的諷刺-朱德庸的世界

當年注意到這位奇才,是從雙響砲開始
帶著諷刺般的惡趣,真是太合我的胃口了
之後的澀女郎系列,也是覺得相當有趣XD
不過這些家庭愛情...實在只讓我覺得有趣
然後,自從它出現開始,就一整個把我勾走了~


什麼事都在發生
就是它!!
生活裡的大事小事,什麼事都在發生
各式各樣的矛盾,
感覺好像朱德庸是不是偷偷地藏在我們身邊偷偷觀察啊(汗...)

一整個精采到一不小心翻一下就會被吸走
然後回過神來就已經把它看完了,呵呵~

「世界太大了,而我們的心太小。
什麼事都在發生,而我們這個時代還來不及什麼都感覺到...」

意外的非常有同感的封面之語
整本書沒有出現任何四格漫畫式的框框
可是裡面的各種角色卻好像被自己的心困住了一樣
迷惘、困惑、無言、諷刺

大概就像我們一樣
世界很大很大,可是我們的心很小很小
世界沒有框框,可是我們心中的框框卻是一層又一層
然後,就意外的被貼近自己的心
就被感動了。

感覺從這本書開始,朱德庸表現出來的世界
更加的豐富深刻,更加的可以利用各式各樣的語言圖樣位置
就表現出更多的人生大小事
然後就害我一本一本的嗑的很爽

比如說,上班族必看的
關於上班這件事


當我開始當個渺小的上班族
這本書我就看的很想很想...
丟到我老闆臉上,說:「姑娘我不做了!」
唉~可惜為了我的小說漫畫流浪世界的大業
我只好繼續為了五斗米折腰

看看這本書解解饞也不錯
怎麼可以把上班這件事分析的如此精闢啊!
一整個害我笑倒很多次~
感覺上,當人屬下被蹂躪的一定要看
當老闆負責奴役他人的更要看

可以更加幽默的對待「上班」這件事
何樂而不為咧?

不過看到目前為止真的讓我笑到發瘋的
還是只有這一本,推薦到無以附加
絕對小孩


「這個世界不是絕對的,只有這些小孩是絕對的」
大人的世界跟小孩的世界碰撞
然後就會誕生讓我們笑倒的世界
它說:如果人生是一場戲劇,小孩就是惡作劇

然後,這些單純的直覺理論
會讓你不小心的就被洗腦
然後跟著惡趣了起來

看著看著,這些四格小框框裡
好像就有一個叫做「童年」的鬼偷偷地爬出來
眼睛在看著,腦袋在感受著,可是心已經飛了!
這本書看完總是讓我自己有股力量
發現這個世界上,
如果倒退個10年,我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感覺超棒的!好像有超人附身一樣!

我覺得朱德庸最近的作品真的都有種奇妙的世界觀
表現的方式更是讓人驚艷的反差
明明是自己內心限制的世界,畫的卻很自由自在
明明該是沒有規矩的小孩,卻用個四格框給關住
即使是這樣,像是「大人」一般的四格框
好像更加襯托了小鬼的無世界理論
更能讓我們感受到,絕對小孩就是絕對的

最近博客來又在做活動
發現有「絕對小孩2
如果你自己長大了,卻發現「怎麼大人都是這樣啊??」
來看看這本瀟灑的小鬼吧!
能回憶點小孩的power,感覺很不錯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