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0

文字遊戲

某日,一個冬天的週末
我正窩在電腦前,
小說看的正精采,
我阿爸突然冒出頭來...

「女兒ㄟ,你的機車有沒有油啊?」



我心中os:又想騎我的車了~
口中回答:「有啊!又要偷騎我的車囉!」

阿爸馬上裝無辜:「哪有偷騎啊~」
然後轉身落跑...

總之,一早的事件到此結束
我繼續在電腦前鬼混...

直到晚上,場景還是電腦前
還是阿爸冒出頭...

「女兒你騙我!!什麼有油~
害我騎回來還給你加油!!」
阿爸用一種很受傷很悲憤的口氣跟我抗議。

我第一個反應,就是無辜的說:
「ㄟ...你早上是問我有沒有油?
又不是問我夠不夠油?
油是一定有,只是快用完了而已啊!」

「你...你...你...你怎麼沒跟我說!!」

「我...我...我...我你又沒問我~」

唉~我親愛的阿爸~
是你愛裝無辜的,我也就只好配合你了...

所以呢...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
千萬要記得,聽話要仔細聽
沒有所謂的「以為」
從我拐人這麼多次以來
利用大家習慣的「以為」、「常理」
我成功的次數跟經歷實在都讓我自己覺得汗顏了~

跟大家共勉之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