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9

愛恨

比起恨來說,愛更讓人窒息。

恨不長久,經不起時間與空間的摧殘。
愛,卻是完全相反的一件事,
他是人生的萬能藥,但是倘若把藥量加倍加倍再加倍,
他可以變成這個世界上無解而且是最可怕的慢性毒。
而且不受時間與空間的影響,慢慢的把人勒斃。



這世界上有多少人是以愛為名,毀掉另外一個人的人生
然後還很無辜的說:「我是為你好啊!」

我想人不需要另外一個人的「好心辦壞事」
每個人個性不同、思想不同
所以目標也不同、追求也不同
不要拿所謂的「我覺得」、「我認為」來當做自以為是的體貼

自己探索出來、自己衝撞出來的,才是自己的人生。
容易被左右的,就不是所謂的夢想了!

最常遇見的,就是一群名為「父母」的生物。
從出生開始,決定你吃啥奶粉、用啥紙尿褲、穿啥衣服、念啥幼稚園
長久累積下來,他們就自然而然的習慣去「控制」你

「想給你最好的!」這應該是每個為人父母的想法
但是這個「最好的」不見得就是「最適合的」
鄉下學校有鄉下學校的自由墮落
城市名校有城市名校的競爭壓力
多少父母一邊說著「為你好,你以後會感激我」
一邊逼著孩子補習、上課、補習
但是可以進去所謂第一志願的一直都是那麼多人
不見得當個醫生律師的就會比路邊攤的快樂(或者賺更多)

每個人都有會在課本上學過「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可惜這念進了眼裡,卻沒有念進心裡

愛像水一樣,
只是水窒息的是生命,愛窒息的卻是靈魂。

恨的情緒是一時的
恨到了頂端,拿刀捅、下毒、放炸藥
這也就是追求一時的痛快

愛呢?
慢慢的抽掉你的空氣
偏偏在你快失去意識的時候,在給你兩口幸福
然後再繼續折磨你
偏偏你知道他是愛你的,想反抗都難
這種時候只好說...欠他的啦!慢慢還吧XD

如果人生開始變得制式化,總讓我覺得很可怕
如果大家瘋狂的信任新聞,總讓我覺得很恐怖

越長大就越不需要學習、越長大就越不需要思考
如果「大人」就是這樣,那我長不大也是應該的!
大人不代表就是權威,多吃幾碗飯也不代表對人生了解透徹

拜託去體會一下世界有多大好嘛
不要一直執著那些小事啦!

愛我不如愛地球
不愛我,我不會怎樣,還會自己活的很好
不愛地球,地球會死掉的,
就在大家都覺得「沒關係,地球那麼大」「沒關係,東西還那麼多」的時候
已經足以把地球勒斃個好幾次了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己所欲,也勿施於人啊!
你的幸福不見得是他的幸福,
不然這世界怎麼會是小三當道啊?

所以如果想毀滅一個人的話
就盡120%的全力去愛他吧!
到時候他就會自我毀滅了!
你也不用負什麼法律責任了~
甚至還可以在他墳前哭著說;「我這麼愛你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