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7

日本流浪注意報 [ 東京交通 ]

2011.11.09更新:SUICA+N'EX 來回套票 5500YEN
因為我家同學說,那是啥?
還是用郭式筆記來簡單說明一下
雖然是第一次去啦!
因為很認真的查一堆資料,

稍微來整理分享一下

其實去東京的話,不用太擔心
地鐵實在是超好搭的啦!
搭著搭著就熟了,不過如果可以先稍微規劃一下
對於行程應該跑起來更愉快,
至少不用一天玩的超累了還要看複雜的地鐵圖


其實簡單來說,東京地鐵可以想成就是有4家經營公司
(1)JR線-老牌子的了,很多大站
   比如原宿、渋谷、秋葉原、上野、
   三鷹(宮崎駿美術館)等等族繁不及倍載
(2)營團 Tokyo Metro-
   比如說銀座、築地、六本木、汐留等等也非常多
(3)都營-我覺得大江戶線有幾個很不錯的點,主要看想去的所在
(4)私鐵-我只坐過台場那裡的,就是豪華、貴!

基本上各家公司都有推出各家的優惠卷,列出如下:

(1)JR 線-1日卷710YEN
如果沒有要跑很多地方的話,其實用不到
推薦可以去買
[機場限定/外國人限定]SUICA+N'EX 單程套票 3500YEN
                  SUICA+N'EX 來回套票 5500YEN
超划算!

SUICA就相當於悠遊卡的作用,
500押金+1500可以花的摳摳
雖然沒有折扣,但是在搭地鐵方面方便很多,
不管哪家的都可以刷
而且還可以列印當天進出站的紀錄,
對於很喜歡收藏收據紀錄的人應該覺得很不錯

N'EX是從機場可以坐到東京JR各站的特快車,
選你要到的大站,如果還要轉車的話,
記得要用N'EX的票喔!不用多付摳摳低~~
如果是正常買N'EX的票,起碼也要超過3000日幣
買這個套票起碼就省了1500元以上

有沒有覺得當外國人真好啊~~


(2)
營團Tokyo Metro-[機場限定]
   1日卷600YEN/2日卷980YEN
我們這次就用到2日卷,超划算,做個超過3趟就已經賺了
像我們這次為了蒐集特殊的宮崎駿套票的章,
一天進進出出20好幾個站
划算到翻過去咧~~

這絕對是個人認為最划算的票了
不過要注意一點,2日卷是必須「連續」兩天用喔!
所以在安排行程的時候要注意一下要玩的地方

(3)
都營-春夏秋冬四季某段特殊時間,
   會在周末有1日卷500YEN
像我們這次去剛好有遇到"夏"季的優惠,真是便宜又划算啊

(4)私鐵-說實在應該是沒有,因為我也只搭過一次 = =

因為各家地鐵的優惠卷都只能用在自家上
所以最好事先先查好各個路線,這是很重要低~~

以上其實都是我這個小菜鳥自己認真爬文,然後自己去驗證
覺得真的有便宜到的優惠卷啊!

不過這都是東京都內的交通,關於跨區的...我才去第一次,別太強求了= =
給主要我參考的兩個網站,大家一起來研究吧!

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
http://blog.pixnet.net/kunghc

東京封印
http://tokyoplay.blogspot.com/2008/07/tokyoplay-sitemap.html

裡面資料比我清楚詳細而且又專業多了,敬請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