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4

[ 娘親私房菜 ] 絕讚辣椒+炒豆包

今天要介紹的咱家娘親私房菜
只要是愛吃辣的絕對不會錯過
安可不斷的絕讚絕品「炒~辣~椒~!!!」

★材料介紹:
95%的辣椒
2%的調味料(推薦:番茄、醬油、芹菜;任選:豆鼓、香椿醬、榨菜、醃瓜)
3%的特級超嫩豆包(選加)
附註:調味料內容物完全可以依照當時冰箱裡所有物或者個人喜好,郭媽媽曾經加過番茄(←超級搭,後來變成定番),基本上每次加的料都不一樣,味道各有千秋但是都好吃破表XD
也可以單單炒辣椒外加調味料,這樣也很香很經典好味!
請大家別客氣的多多實驗!
當然因為我家吃素,這是以素食材料為主,吃葷的朋友我想會有更多嘗試空間的!

☆注意事項


1. 切辣椒要有手麻上兩天的覺悟
2. 為了食用者的安全,不會吃到啥怪塑膠啥的,娘親說不能帶手套
3. 請帶上口罩&護目鏡
4. 最近有種玩意叫做「拍拍刀」好像不錯,準備哪天來實驗,不過他空間有點小,炒像我們這款大量的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
2016.07.05更新:某日狠心買了調理機,切碎辣椒的惡夢就此醒來了XD
5. 要有一整個下午約3-4個小時跟它奮鬥的覺悟

★材料處理:
開始挑芹菜,要把葉子都挑掉,等等這就是我的工作了...
辣椒去掉蔕頭...p.s 圖中綠色的是鬧場的蘆筍,燙一燙當沙拉很好吃XD
這就是傳說中特級嫩豆包,要特別跟店家指定,拿出來退冰
比一般豆包貴,但是比一般豆包嫩上百倍,好吃度也是XD
2016.07.05更新:有更高級非基因改造款,價位當然更高但是健康啦!
芹菜斬碎....
裝碗XD
榨菜也是斬碎的待遇
裝碗
再來就是伺候辣椒:先切片→再剁碎
兩方對照圖:分屍前 V.S 分屍後
我家娘親完全不想停下來讓我拍一下切好的辣椒...
看砧板的顏色...接下來如果要切其他的東西應該都會是紅的XD
一砧板滿了,先丟到炒菜鍋,換下一批,總共切了四批,紅的綠的都很辣XD
然後先煎個一鍋的豆包起來放著,辣椒先另外裝
要僑空碗,所以芹菜你就先跟榨在擠一擠吧~
因為很嫩很容易毀掉,請大概有點金黃了再翻面
另一邊的戰場,還有一大碗完全沒動過的辣椒...
前後對照是一定要的...
準備要處理你了,辣椒下鍋,榨菜也下鍋
當然還要把最後一批切完
愛湊熱鬧硬要表現自己很賢慧的傢伙出現了
大廚盯學徒,鶼鰈情深
★完成步驟:
第一步:洗砧板....當然不是!是把我們那95%的主材料──辣椒通通趕進炒菜鍋!
倒入一小包的豆鼓
加點油,為了不要上新聞,請加健康安全的食用油
先倒個一半的芹菜
讓它呈現逆時針或順時針旋轉.........
(如果你相信我的屁話,恭喜我們可以做好朋友的XD)
混和前的翠綠鮮紅,說個掰吧!
在旁邊準備的絕嫩金黃豆包
剛炒的時候,那種辣氣就自動讓廚房清場了!!
遠遠偷拍,娘親加了香椿醬和三種醬油,有的偏鹹有的偏甜有的偏淡
娘親說:這樣味道比較有層次....反正別人送的我亂買的剛好趁這時候用一用
我OS:你可以只留下帥氣的第一句話就好了嘛XDDD
豆包稍微切塊下鍋,這時候放入剩下的半碗芹菜
P.S.右邊那瓶就是傳說中別人送的神奇酵素醬油,據說就是偏淡的那款...
混和中....
就像偷拍影片中的不斷翻動翻動再翻動

翻到呈現褐色,豆包完全化整為零,不知道消失到哪去
完工上桌
★應用款:豆包炒辣椒
其實一般來說,平常會只炒個幾條辣椒,直接只做這款就可以啦!
老樣子還是煎個一鍋的超絕嫩豆包
一把剛剛去門口摘的九層塔
下鍋
舀個2-3匙的絕讚辣椒,炒一炒,加點醬油
完成啦!

★後記:
1. 媽媽好偉大!廚師好偉大!當這兩種職業合而為一的時候,就已經不是人類的境界了!!
2. 絕讚辣椒保存方法:整碗封好丟進去冷凍庫
3. 絕讚辣椒使用方法:需要時可以拿來炒菜,肚子餓就退冰直接半飯拌麵,愛拌啥就拌啥~
4. 保存期限:請另外準備乾燥的湯匙舀的話,娘親講過可以用一年,但是我懷疑能留這麼久嘛....
5. 特殊功用:結交愛吃辣的朋友鄰居同事路人(?),這絕對是無法拒絕的好物!
6. 無聊的時候炒辣椒絕對是你殺時間的首選!
7. 喜歡帶隱形眼鏡的朋友們,請帶上你們的普通眼鏡!不然等晚上要摘下隱形眼鏡時,你的手會變成強力的凶器!!
8. 自己炒過之後就知道叫別人炒辣椒是一件很不道德的行為,推己及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人家送你辣椒要珍惜!不要要求別人炒,有心的話就自己炒!手又辣又麻到晚上睡不著可不是件好玩的事情!
9. 來自我老哥的建議:男生切完辣椒,最好是坐著尿尿,坐著本來就比站著舒服,不是嗎?

2 則留言:

Hector 提到...

根本無敵好吃啊

鈴瀧編 提到...

我媽根本是特級廚師XD
吃過的都說讚!回味再三不說,還多吃了幾碗飯XD